王八龙

咕咕咕咕咕咕咕

【何尚】松柚24


私设翻天,甜甜甜饼

请勿上升正主

渣渣文笔

谢谢喜欢


_(:з」∠)_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二十四


高考还有三天



尚九熙这几天有点忙,至少在很多人眼里他是这样


秦霄贤也搞不清楚这玩意儿在忙什么


学校没考试,省内没竞赛,家里没大事,还是单身狗


好家伙,忙啥呢忙?

你以前忙恋爱,我不说话,我吃狗粮

你现在单身狗一只,身边儿异性都被风头紧的那位打得稀碎,一个没见着


可他左看右看,尚九熙也不像是基佬,不然怎么会对如此优秀的自己没有想法?


怕是只对那位动了念头,唯他特殊罢了


[别老怪他那位那位的,尚九熙面前不准提那仨字儿,提了打死]


///

这还有三天,

何九华跟个没事人一样


有事没事跑个步,偶尔聊聊天,喝喝茶,看看花


小日子过得跟高考结束了之后的“养老”生活一样


一点没传说中的紧张感


///

——D大旁某咖啡厅——


“小熙?”


“嗯?阿姨好啊~”

尚九熙笑靥如花,转头看着好像不大有那可能出现在D大附近的何妈妈


“真的是你,我还以为看错了”

何妈妈弯着眉眼,走近了前边的座位


“阿姨来这边办事情?”

尚九熙起身礼貌微笑


“嗯,来这边交接一下事务,坐”


“这样”


“阿姨喜欢喝什么?来一杯?”

尚九熙准备招手让服务生过来


“不用,刚刚喝了一杯了”

何妈妈莞尔一笑,轻声拒绝


两个人之间突然出现了一种隔绝外界的寂静


日常会挑起话题的尚九熙同学此时此刻不知是怎的,竟没有再说什么,只是安安静静的喝着咖啡


何妈妈是属于细心那一挂的,按平常,尚九熙总该提起小华问问情况,可是他自始至终都没有提起,这其中,必然和他仓促的离职有关联


“小华最近状态不错”

话题是何妈妈起头的,尚九熙是不想接都得接


“哦,那多好,这也没几天了,按他那个成绩,选择必然是很多的”

尚九熙弯着眉眼夸赞,丝毫看不出破绽,就是一个关心学生的辅导老师的形象


“其实也失眠,焦虑过一段时间,不过他调整好了”


“哦?什么时候?”

尚九熙的语气突然带了些急切


“前两周吧……”


“哦……调整好了就行”

那时候自己都离职两周多了,那必然和自己没多大关系,没必要自作多情


“嗯,是不错”


又是一片寂静……


何妈妈在尚九熙波澜不惊的好好老师的表现中实在看不出什么,轻轻叹了口气,站起了身

“那我先走了,有时间去吃个饭,这么久了,也没好好感谢你”


“嗯,好,有时间一定”

尚九熙跟着站起了身

——有时间,但一定不——


“那再见”


“阿姨再见”  “一切顺利”

何妈妈大约知道后面那句话是给谁的,可为什么要这般刻意躲让?她又有点迷茫了



///

——何家——


午饭


“今天遇见小熙了”

何妈妈向来是吃饭不怎么说话的,今天却是在桌上挑起了话题


“小华的物理辅导老师?”

何父抬眼,回问了一句


“是啊,小孩长得可好看了,性子也好,教的也好”

何妈妈笑眯眯的回答,言语间是掩不住的喜爱


“看来不错,我倒没那机会见见这个小伙子”

何父比较忙,还真是正好没见过尚九熙


“你是没见到,那小孩最近长得愈发好看了,比起小华,更好看!”

何妈妈不知为何就是偏爱尚九熙,说起他眼睛都亮晶晶的


愈发好看了……果然离开自己这个麻烦,会变好……



“食不言~寝不语~”

何九华沙哑着嗓子,拉长语调开口,筷子轻轻敲了一下碗沿


然后安静的给何妈妈夹了一筷子花椰菜


确认过眼神,是何妈妈不爱吃的东西


何妈妈以为是何九华是耍小脾气不开心,瞪了自家“乖宝”一眼,倒是不再说话了


///

——暮色——

喧闹的人群,在绚烂的霓虹灯光里尽情宣泄情绪,舞动,摇摆,沉浸,欢笑,尖叫,犹如各色的颜料倒入了一个罐子,最终形成了诡谲却极具吸引力的颜色


透彻的酒水在杯子里摇晃,被昏暗艳丽的灯光折射出虹光,旖旎勾人


“有日子没来了?”

调酒师Yan看着酒水再次被一饮而尽,摇摇头给他又调了一杯鸡尾酒


“这不是来了?”

尚九熙酒量不错,但莫名今天没喝多少就有些微醺,晃着酒杯歪头看着Yan笑


“您可别对我这样儿笑,我可不直”

Yan知道尚九熙老直一男人,偏自己受不住美男“诱惑”,开玩笑的把酒递过去


“我有说我直?”

尚九熙接过酒,抿了一口,眼波潋滟,被绮靡的灯光染的艳丽无比


尚九熙向来做事圆滑周到,Yan扒开所有记忆也找不出尚九熙说过他是直男的碎片,不禁轻轻笑了


“我发现,你还挺好看”

尚九熙趴着吧台,贴近了身子,往Yan那边凑了凑,眉眼带笑


笑起来比那个成天板着脸的人好看多了


“一看就知道是个受了情伤的,别借着你好看就勾引我,我可见多了你们这种人”

Yan一语道破,还是笑着,给尚九熙倒了杯柠檬水推过去,借着吧台的高度优势,顺利的掐了一把尚九熙的脸


“呐呐呐,说一套做一套,哥的脸能随便摸?”

尚九熙心情好,Yan也有分寸,两人只是言语间调笑了几句


“都这时候了,有人来接吗?”

Yan眼看着自己要换班,微微皱着眉看着座位上已经有点迷糊的人


“哥需要人接?你不用担心,先回吧,这种场合我又不是第一次”

尚九熙摆摆手,还是笑着


Yan总觉得尚九熙今晚不大对劲,平常没那么快喝醉,也不会喝醉了冲人笑,笑就笑,还勾人!

今儿是怎么了?


“你好好待着别动,我等会就回来”

嘱咐了一句,去了更衣室,也不知道听没听进去



等他再出来,午夜场的钟敲响了,灯光变得更加颓靡艳丽,DJ在台上熟练的拉开爆炸的引线


舞池里像是火把被添了柴油,张牙舞爪的烈焰席卷每一个角落,男男女女都用尽了力气舞动尖叫,发泄着各自的情绪,旋转,靡丽,脑子里像是被塞了棉花,竟再分不清东南西北


吧台的那个位置已经空了

Yan扒开人群,努力寻找着


终于在一个人不那么多的卡座里逡巡到了熟悉的身影


他正准备开口喊人


那个身影却被另一道身影揽过去,塞进怀里,外人看着都是一种要揉进骨血的狠厉


Yan只看得见尚九熙的背影,他似乎象征性的挣扎了一下,然后安静了


他开始犹豫要不要上前


却对上了一双眼睛


本是迤逦姣好的眸子,却充满了占有与侵略,在对上自己眼睛的一瞬间充满了敌意与狠厉,似一匹正在进食的多疑强大的狼


他在Yan惊讶的目光里毫不迟疑的咬住了怀里人的腺体,死死遏制住了怀里人的挣扎


在流水的墨色和迤逦的虹光里危,他慢悠悠的舔唇,挑衅般的露出了尖利的牙齿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记得三连,谢谢喜欢


Yan:我是空气,我是空气












评论(57)
热度(276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王八龙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