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八龙

咕咕咕咕咕咕咕

【龄龙无差/19:00】未来可期


现实向,一发完🌸

小哥俩要一直走花路,龄龙值得❤️


上一棒@珣暄 

下一棒@污叽白凤丸 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大概是见惯了他的意气风发,

便再也见不得他的失落颓败



///

王九龙初遇张九龄那时,他还是个莽撞的的半大孩子,见着了他这一辈子合该荣衰与共的人


孩子能有些什么复杂的心思,初遇,初搭,都是命定的,没有刻意营造,没有深思熟虑,只是简简单单的邂逅


15岁的王九龙遇见了17岁的张九龄

17岁的王九龙搭档了19岁的张九龄


王九龙哪能想到,他旁边那位小黑小子,能在他看不清楚的未来里,和他携手八年,相互扶持,慢慢更久


他与他是命定的投缘,他和他度过了日日夜夜的喜怒哀乐


无论是台上意气风发的九字科大师兄张九龄,还是台下谨慎认真的狗狗眼张仲元,开心的模样,伤心的模样,生气的模样,这携手的八年来,他王九龙样样见了个明明白白






///

津门王家有公子,名曰昊楠 ,少年长身玉立,面若桃花,生得一副俏模样,眼角眉梢,尽是笑意,增得一身惯性灵活,和与玲珑口才,是为德云九字王九龙也


他明目张胆的偏袒让众人艳羡哗然,他毫不遮掩的欣喜让周围瞬然褪色


似乎只要有张九龄,王九龙的眼神就从未偏移过其他

似乎只要有张九龄,王九龙眼里的光亮是谁也忽视不得的


他们也曾在风雨里迷茫,他们在天桥上抱头痛哭过,他们在无人问津的时候自我怀疑过,他们在那方小天地里恣意冲动过


谁都道余生,哪又俱风雨

唯愿风雨吉,处处皆是你


那些时光,陪着他们的,始终有彼此,对方永远是他们繁华未来不可或缺的人,是他们永远的,支柱


“楠楠”

“老大”

“别卖萌”

“我是他迷弟”

“我逗小黑小子”

“咱俩要生儿子绝对黑白花大奶牛”


台上那个恣意朝气的男孩,永远对他旁边那位温柔至极,在他眼里,那个连呼吸都是卖萌的张九龄,永远是让自己移不开眼神的发光体


都说王九龙娇气,可这“娇气”,又是如何养成的?

除了日积月累的宠溺,呵护与惯养,我再想不出什么原因


他明眸若星,长身玉立,脸庞上的笑容似乎能让所有人不自觉染上笑意,他像朵被娇养的花,鼓足了劲儿只对他的呵护者傲娇的展露花颜


“师兄的愿望就是我的愿望”

“我上天你也跟着?你入地我都随着”

言语是虚无的,可当它从满眼含笑却无比认真的王九龙嘴里说出时,我却实实在在的相信了


座下宾客的我都相信了,台上弯眼浅笑的张九龄又当如何不相信?







///

京城张家有少年,名曰仲元,公子气宇轩昂,生得一双无辜含情眼,眉宇沉稳之气,和谐一身,是为德云九字大师兄张九龄也


他本是鹤字科最受宠的小师弟,他本该娇护惯养,却是受了师命,扛起了这九字科的重担


少年也曾调皮恣意过,曾对摸不清的未来苦恼过,曾对毫无发展的道路迟疑迷茫过,曾在其他领域风雨兼程过……


人总是要么在磨难中一筹莫展,要么在磨难中涅槃变强


张九龄即是后者


他养得一身沉稳严谨之气,绝不是平平淡淡的岁月可以授予的


“太阳都没法做到让所有人喜欢 我说它温暖,你说他刺眼”

他说出这句话,就足以证明他张九龄终究可以前程似锦


一个无惧风雨,坚定前行的少年,有什么理由不发光发热呢?


风雨兼程的道路上,一个人的背影总是单薄的,于是命运给他安排了并肩前行的王九龙


“好也一半坏一半。我们哥俩全都一人一半”

这前路漫漫,与我荣辱与共的,始终有你

好的一半里,我陪你一起在鲜花掌声里从容走过,这比我得了全部的好还要多一份愉悦

坏的一半里,我陪你一起在渣滓浑水中坚定趟过,一半的坏,有你在旁,又算的了什么?


“我比你大两岁,要毁就毁我”

“我不喜欢黑的,我也不喜欢比我高的”

“除了给我打死,我们还会在一起搭档”

他掰断房卡时,本是含笑的温柔眼眸,眼底的狠厉与保护,却是谁都看得出来的



“王九龙要不给我捧哏了,我也不逗哏了”

你看,他是有多坚定

倒也不是盲目自信,只是身边的那个人,让他有足够的信心说出那句话


每次他王九龙提起陶阳,倒也不是他敏感计较,他不愿意触碰的,是王九龙在遇见他的前部分人生里的风光,在没有他张九龄的人生里的过往,那些别人嘴里他从未参与的精彩……


不过还好,这八年的日子里,他们始终相守相随,这往后的日子里,他们也将依旧







///

“我弯不弯,全看九龄愿不愿意”

这是王九龙从容对待世俗最直白的回答


“每次他选大褂,都说选个显白的色”

这是张九龄对师弟“哄骗”行为最直接的无奈屈服


“这次选的这件省的你们p图了”

这是两个人对喜欢他们的人最温柔坚定的回应


“我们慢慢说,你们呐慢慢听,日子还长,且看细水长流。”

这是,他们,对我们,最真挚的承诺






///

大概是见惯了他的意气风发,

便再也见不得他的失落颓败。


那一天,灯彩佳话,人声鼎沸

那一夜,嘉许以任,冕冠加身


狂热的掌声与欢呼中,他在人群中抬高了手喝彩庆祝,尽管他所祝贺的人可能看不见他的欢喜模样,但他由衷的热情,充盈眉目的欢喜,又如何在那一刻抑制住呢?


他的少年,他的老大,他的师兄,终于,在繁花中被众人欢呼,在事业旅途上,攀过了又一座高峰


他王九龙,会一直,一直,陪着张九龄走花路


曾经稚嫩的小九,如今也成了能堪以重任的九队队长了


往后的日子里,他们会更好

或许路很长,但终究,还是陪的起,等得起的


毕竟,龄龙值得。


愿他们:

永远意气风发,再无失落颓败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三连!!连~~~~

[红心蓝手评论辣么难嘛?]




评论(14)
热度(356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王八龙
Powered by LOFTER